【國民黨高雄市黨部】大批買進國有地、分售之餘蓋黨部

  •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位置

        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位於三民區建國一路463號(地段號:大港段五小段832地號),是一棟六層樓建物,近民族路橋。

  • 此區原為大片農田

        這筆土地原為國有,早期這邊是一大片農田,屬直接生產用地,高雄市政府曾經辦理農地重劃。本案土地上原未建築房屋,當時作稻田使用,1961年間,國民黨以「中國國民黨台灣區公路黨部第七區黨部」的名義申請購買本地(面積1,832平方公尺),買入金額為179,495元。

  • 農地重劃後成為「建地」,陸續分割土地賣給其他人

        1969年,本區域農地重劃公告確定,相關資料顯示當時已變成「建地」。之後,國民黨將土地陸續分割出十餘筆後賣給其他人,至今自己只留下915平方公尺,也就是將取得的國有地賣掉近半數。

        1995年國民黨在自己留的地上興建大樓,也就是現在的高雄市黨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