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國民黨大陸工作會大崙發報台】免費取得桃園農田水利會土地

  • 國民黨陸工會大崙發報台地點

      國民黨大陸工作會大崙發報台原設於桃園市中壢區大崙段881、877、878、876、875地號五筆土地,位處桃園大圳第8-1-1號池東南方,鄰近福嶺路二段與福嶺路二段206巷交叉口,總面積共6,273平方公尺。

  • 桃園農田水利會將土地免費送給國民黨

      1986年7月24日,桃園農田水利會將這片土地贈與國民黨,也就是說,國民黨是免費取得土地所有權。

  • 國民黨將此處作為「大陸工作會中壢電台基地」

      早期國民黨下設置「大陸工作會」(簡稱”陸工會”),主要負責情報蒐集工作,並執行不為人知的特殊任務。相關資料顯示,國民黨取得土地後,陸工會曾在地上興建房屋供電台使用,統交由中央秘書處管理。不過,原本設施已經拆除,目前現況為空地。

  • 國民黨將土地賣給他人

      2000年第一次政黨輪替後,國民黨開始處理黨產問題。2004年國民黨將五筆土地賣給恆河開發開發公司,當時此5筆土地的公告土地現值總計8,782,200元。簡言之,原本從公家單位免錢取得的土地,國民黨後來轉手賣給他人獲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