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南投縣魚池鄉民眾服務社】久占公地後申購

  • 南投縣魚池鄉民眾服務社位置

      南投縣魚池鄉民眾服務社設址魚池鄉魚池街415號(地段號:內池段79至81地號,土地使用分區:商業區),位於中華電信魚池鄉服務中心後方,靠近魚池鄉公所。

  • 長期占用鄉有地後申請購買

      1988年,國民黨南投縣第五區委員會表示,1954年時魚池鄉長提供本筆鄉有土地,供興建魚池鄉民眾服務社辦公廳舍使用,所以才能夠在鄉有土地上建黨有房屋。另外,使用鄉有土地多年間也都沒有繳納費用。

      同時,國民黨要求魚池鄉公所直接將土地賣給他們,理由是:充分利用現址土地,請酌情依法讓售。原本要求出售4筆土地,但是鄉公所審查過程發現其中1筆是「機關用地」,直接賣給國民黨可能不太妥當。因此,針對這筆機關用地,鄉公所決定暫緩出售程序,等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修正後再行處理(註:該地至今仍為魚池鄉有),其餘3筆都可以出售,並依規定向國民黨追討占用鄉有土地的5年使用補償金。

  • 鄉有土地讓售議價會議與會人士包含鄉公所員工、鄉民代表

      完成出售土地程序後,鄉公所要再和民眾服務社協議土地出售價格,原本打算邀請2~3位鄉民代表,但鄉代會後來推薦全體代表10人一同參與讓售議價地會議。

      1989年3月,魚池鄉公所召開3筆鄉有土地讓售議價會議。最終國民黨與魚池鄉公所雙方達成協議,本案土地讓售金額為每坪6萬3千元。

  • 國民黨將房地賣給黨營事業

      2008年,國民黨將土地及房屋賣給黨營事業昱華開發公司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★國民黨與民眾服務社什麼關係?請參考以下連結:

「中華民國民眾服務總社是否為社團法人中國國民黨之附隨組織」調查報告

https://www.cipas.gov.tw/gazettes/1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