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國民黨台中市大里區黨部】免費獲贈公有地

  • 國民黨台中市大里區黨部位置

      國民黨台中市大里區黨部位於大里區中興路二段502號(地段號:西榮段128地號),近大里區農會內新辦事處、大里區光榮國中、內新市場。

  • 向私人買小面積土地後占用大面積公有地

      1972年國民黨先向私地主買入31平方公尺土地,之後就一直占用鄰接原大里鄉有土地,共297平方公尺。地上建物興建完工後,由大里鄉民眾服務社使用,現為國民黨大里區黨部。

  • 大里鄉公所將鄉有土地贈與國民黨

      直到1987年,台中縣大里鄉公所表示:大里鄉民眾服務社「為鄉內不可缺之機關,宜為該單位謀一永久辦法之地點,為民眾服務」,所以提案將該社坐落之鄉有土地「贈與」該社。也就是說,當時鄉公所打算讓國民黨免費取得鄉有土地。原大里鄉公所將贈與土地案件提到大里鄉鄉民代表後,代表會也同意照辦,且原台中縣政府也核准本案,於是國民黨順利取得土地所有權,目前仍為所有權人。

  • 建物現另租用國有地

      除上述土地以外,國民黨大里區黨部建物坐落基地,另外承租臨接23平方公尺國有土地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★國民黨與民眾服務社什麼關係?請參考以下連結:

「中華民國民眾服務總社是否為社團法人中國國民黨之附隨組織」調查報告   https://www.cipas.gov.tw/gazettes/1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