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國民黨南投縣黨部】救國團土地免費奉上

  • 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位置

         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位於南投縣南投市玉井街51號(地段號:南投段58地號),對面是南投市市民代表會。

  • 救國團與南投縣教育會向私人買地給國民黨

         本案土地原為私人所有(面積419平方公尺),1965年,「中國反共青年團直屬台灣省南投縣團務指導委員會」(下稱”救國團南投縣團委會”)以及「南投縣教育會」共同向原地主買下土地。然而,早在土地買賣前,國民黨1961年7月已經在這筆私有地上蓋房子了,房屋所有權人登記為「臺灣省民眾服務社南投縣南投市分社」。1985年,救國團南投縣團委會將土地「贈與」國民黨;而南投縣教育會持有的部分,國民黨則是以買賣方式取得所有權。

         簡言之,國民黨先在私有地上蓋房子,後來救國團南投縣團委會及南投縣教育會將土地買下來,給國民黨繼續用,過了20年後,二個團體再分別贈送、出售土地給國民黨。

        目前此處房地為國民黨所有,作南投縣黨部使用,招牌上另有「南投縣民眾服務社」的文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