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國民黨台南市黨部】(現址)崇誨國宅、原台南市東區黨部

  •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地點

     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設址東區林森路2段192巷25、27、27-1號(地段號:新東段1408-5地號等),位於崇誨國宅內部。

  • 舊崇誨眷村改建成崇誨國宅

      崇誨國宅以前是空軍的「崇誨眷村」,1982年國防部空軍總司令部與台南市政府合作,以「崇誨眷村」土地興建國宅。根據協議書,建物完工後住宅部分雙方各半平分。其中屬1樓店鋪住宅者,由台南市政府辦理公開標售,所得價款也是雙方平方。

      台南市府分回的房地,依規定辦理配售;軍方配回者,則軍方自行決定配售對象,再交由市政府辦理交屋。軍方配回房屋主要為安置老舊眷村原住戶,以及提供有眷無舍的國軍現役軍職人員、一般較低收入家庭承購居住。

  • 國民黨取得2間一樓店鋪、1間2樓住宅

    1987年國民黨買進崇誨國宅3間房屋─2間一樓店鋪、1間2樓住宅。

      有關一樓店鋪,國民黨表示:「經徵得台灣省住都局由台南市國宅局『同意』出售。」至於二樓住宅,屬國防部配回的房地,國民黨另向空軍提出購買需求,因其東區民眾服務社亟待遷移,計畫購置本處房地作為辦公廳及為民服務場所,故請國防部空總同意讓售。空總考量當時官兵承購意願不佳,未分配房舍已經列管許久,適逢國民黨申請購買,經過簽辦上層後,同意直接出售。

  • 原為台南市東區黨部,2020年改為「台南市黨部」

     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原本在中西區中正路23號,崇誨國宅原為「台南市東區黨部」。2017年國民黨因積欠黨工資遣費及退休金,中正路23號房地被查封後拍賣,所以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23號房地現在已經不是國民黨的財產。

      2020年2月開始,國民黨台南市黨部開始在崇誨國宅內辦公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★國民黨台南市黨部(舊址,中西區中正路23號)取得過程,請參顯著個案:

【國民黨台南市黨部(舊址)】  https://cipas-pad.nat.gov.tw/picks/25  

★國民黨與民眾服務社什麼關係?請參考以下連結:

「中華民國民眾服務總社是否為社團法人中國國民黨之附隨組織」調查報告  https://www.cipas.gov.tw/gazettes/149